字号:

美国确诊第14例新冠肺炎病例

美国确诊第14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02月13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确诊第14例新冠肺炎病例

  中新社休斯敦2月13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12日证实,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地区出现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14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2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患者是一名美国公民。2月7日返美后,该患者接受了联邦检疫,并被送至美国米拉马海军陆战队航空站强制隔离14天。经检查,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声明称,圣迭戈地区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与首例没有接触过,没有流行病学上的联系。这两名患者乘坐不同的飞机抵达美国,并被安置在军事基地的不同隔离设施中。目前,患者均在加州大学圣迭戈医学中心进行观察和隔离,目前“情况良好”。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人员克里斯·布莱登(Chris Braden)在这份声明中称,在隔离设施中没有发现人传人的情况。不过,该机构将进行一次彻底的调查,以防控传播风险。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预计,未来几天或几周内美国可能会出现更多病例。目前仍有600余人在美国军事基地内进行为期14天的联邦检疫。11日,195人结束了这项隔离。目前,共有5个军事基地正在执行这项工作,分别在加利福尼亚州、内布拉斯加州、得克萨斯州。

  另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网消息,目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向美国各州发放的病毒样本检测包出现了“不确定”的结果。

  美国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耶(Nancy Messonnier)表示,作为程序的一部分,地方政府卫生官员正在对检测包中的试剂盒进行质量控制测试,从而确定试剂盒能正常工作。近日,几名官员发现了“不确定”的结果。她说,正在与各地方卫生机构合作以解决问题。

  她表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还向30多个国家发送了检测包。她未公布这些国家名单。

  自1月21日起,美国累计确诊1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分别是华盛顿州1例、亚利桑那州1例、马萨诸塞州1例、威斯康辛州1例、伊利诺伊州2例、加利福尼亚州8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全美41个州累计接收了427例样本,其中347例已被排除。(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