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民主党初选桑德斯势如破竹 党内温和派恐倒向彭博

美民主党初选桑德斯势如破竹 党内温和派恐倒向彭博

2020年02月13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20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党内初选进入白热化,在艾奥瓦州与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中,党内极左的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声势攀升,恐导致温和派民主党人倒向前纽约市长彭博。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当地时间6月9日在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举行竞选活动,呼吁选民在14日的初选中为自己投票。图为桑德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纽约时报》报道称,前两场初选重挫温和派的前副总统拜登声势,也重振桑德斯信心,但到目前还看不出谁能从中脱颖而出。

  拜登在初选头两站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支持率崩盘,民主党中间选票也分散到其他几名温和派参选人,其中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胜出,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布蒂吉格拿下艾奥瓦州初选,这样的结果在加深民主党内的焦虑。

  据报道,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绝大多数选举人都支持中间派参选人,把打败特朗普视为当务之急,但选举人心中对于谁才是有别于桑德斯的中间派最佳人选,却没有达成一致。

  分析称,民主党内担心若一直没有这样的人选浮出,民主党议员可能会越来越把彭博视为可能的“救世主”。

  曾任纽约市长的美国富豪彭博声势开始窜升,拜登则愈来愈低迷。国会3名非裔成员12日公开表态支持彭博,包括乔治亚州联邦众议员露西·麦克巴斯。

当地时间9月11日,9.11十周年纪念活动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举行。纽约市长彭博主持纪念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毛建军 摄
资料图:前美国纽约市长彭博。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据称,麦克巴斯国会议员任内大力支持枪支管制,也是彭博的资深顾问。她表示,内部民调显示,彭博和拜登在3月初选各州非裔美国人族群间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分析认为,民主党内混乱情势,可能会拉长初选战线,加剧党内分裂,不利于挑战寻求连任的共和党总统特朗普。

  分析指出,目前,角逐党内初选的民主党众将,暂还看不出谁最有出线可能,但除非有人能迅速凝聚支持力量,否则极有可能桑德斯单凭自己的左派铁票,不必要求扩大基本盘就一路赢得接下来的初选。

  拜登阵营12日敲响警钟。路易斯安那州联邦众议员、拜登全国竞选联合总干事暨国会非洲裔党团会议前主席塞德里克·里士满警告,民主党若由桑德斯出马角逐总统,恐把票吓跑而惨败。

  里士满说,“如果桑德斯赢得初选,我们恐怕无法夺回参议院,连众议院都要丢掉。”

  然而,连拜登的支持者都坦承,在民主党内彼此倾轧的情况下,若接下来初选第3站内华达州仍无法让温和派参选人浮上台面,民主党内的建制派就会倒向彭博寻求制衡桑德斯。

  支持拜登的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霍奇斯说,“局面混乱的时间愈长,对彭博就愈有利。”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