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确诊患者破550个 以色列禁韩国公民入境

韩国确诊患者破550个 以色列禁韩国公民入境

2020年02月23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56例 暴发地大邱街上空荡荡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确诊患者破550个 以色列禁韩国公民入境

  中新社首尔2月23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当地时间23日9时,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556个。以色列宣布禁止韩国公民入境,美国发布赴韩旅游安全预警。

  韩国新冠肺炎确诊者持续激增。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最新通报,自22日16时至23日9时,一夜又增加123例确诊者,累计确诊者达556个,死亡病例增至4个。

  目前,80%的确诊病例发生在大邱和庆尚北道。其中,300多例确诊病例与大邱某教会组织相关,另有100多个病例与清道郡某医院发生的集体感染事件有关。

  针对韩国疫情恶化态势,多国采取措施。以色列于当地时间22日晚宣布,由于境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可能性增大,禁止韩国公民等入境。当晚抵达以色列的一架韩国航班被拒绝进入以色列,随后所有乘客又随航班返回韩国。

  韩国外交部23日称,以色列在没有事前通知的情况下采取相关措施,给部分韩国旅客带来不便,韩方就此提出强烈抗议。韩国政府称,将同以色列政府进行协商。

  美国也于当地时间22日将赴韩旅游安全预警升级至二级,建议民众谨慎前往,要增加预防措施。

  在韩国境内,官方已将大邱和庆北地区作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22日晚发表全国讲话称,疫情已进入严重局面,希望民众配合政府和医护人员,暂停聚集性的室内外活动等。

  在首尔,市政府已要求关闭部分社区活动中心、禁止户外集会等。但22日和23日连续两日,依然有大批民众在市中心集会。

  23日中午,数千人聚集在首尔光化门广场,尽管部分参会者面戴口罩,但他们密集地拥挤在一起。当组织方号召集会者“不要害怕”“户外没有病毒”“以主的名义消灭病毒”时,现场响起欢呼声。(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