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伊朗新冠肺炎病例增多

意大利、伊朗新冠肺炎病例增多

2020年02月23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意大利、伊朗新冠肺炎病例增多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综合消息: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政府23日宣布,当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攀升至89例。至此,意大利全国的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例。

  据安莎社报道,意大利目前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国家,病例超过100例,并已出现两例死亡病例。伦巴第和威尼托是确诊病例最多的两个大区。受疫情影响,意大利北部多个城市从22日起进入封闭状态。多场足球比赛被迫取消。

  同在23日,伊朗卫生部发言人杰汉布尔宣布,伊朗境内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病例数达到43例,其中8人已经死亡。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政府已下令关闭包括德黑兰省在内的14个省的多所学校。此外,文化与体育活动暂停举行。有卫生部官员表示,疫情可能已蔓延至伊朗多地。

  本月19日,伊朗首次通报在什叶派圣城库姆市发现两例确诊病例。两名患者因年龄较大、免疫系统存在问题,在确诊后几个小时内相继死亡。伊朗随后加大防控与检测力度,并呼吁民众暂时不要前往库姆市。为协助疫情防控,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已四次向伊朗提供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伊朗的邻国伊拉克22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这名患者是一名伊拉克学生,曾到过库姆市。这名学生回国后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时呈阳性,目前已被隔离治疗。

  伊拉克政府日前宣布对伊朗关闭边境,并呼吁本国民众不要前往伊朗。伊拉克航空公司也暂停了飞往伊朗的航线。(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