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塔协议有戏了?特朗普:若能达成 我愿意签字

美塔协议有戏了?特朗普:若能达成 我愿意签字

2020年02月24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与塔利班预计2月底签署和平协议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美国与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能够达成和平协议,他愿意签署这份协议。

当地时间2月23日,白宫南草坪,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启程赴印度访问前接受媒体采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23日,白宫南草坪,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启程赴印度访问前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发表上述讲话的前一天,“减少暴力”的停火协议22日在阿富汗全境生效,交战各方同意一周内不发动进攻行动。

  特朗普在启程前往印度前对记者说:“我想看看这一周的情况如何。”他说,冷静期目前“一直得到维持”,但特朗普强调,剩余几天的进展是阿富汗和平进程下一步行动的关键。

  据悉,“减少暴力”的部分停火协议,目的是为美国和塔利班官员本周晚些时候在卡塔尔签署一项全面协议铺平道路。该协议将为美军逐步撤军奠定基础,以结束美国历时最长的战争。

  特朗普在被问及是否会签署美国-塔利班协议时说,“如果在接下来的不到一周内停火成功,是的,我会写上我的名字。是时候回家了。”

  特朗普说,“他们(塔利班)想要停止。我想塔利班也想达成协议。他们厌倦了战斗。”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