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拿大多伦多新增一例新冠病毒“推定阳性”病例

加拿大多伦多新增一例新冠病毒“推定阳性”病例

2020年02月24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多伦多新增一例新冠病毒“推定阳性”病例

  中新社多伦多2月2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月23日公布,在多伦多又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推定阳性”病例。

  就在两天前,安大略省卫生部门发布的信息显示,该省过去累计确诊的3名感染者已全部康复。

  新增病例为一名成年女性,其样本尚待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作最终检测。她于21日从中国抵达加拿大后,因咳嗽而就诊。医院对她进行了隔离并作了病毒测试。由于病情较轻,医院方面让她回家隔离治疗。多伦多公共卫生局表示,现正监测该患者情况。

  安大略省卫生厅表示,该病例在返回多伦多的旅途中全程戴了口罩,落地后与他人接触也很有限。

  她也是加拿大累计第10例新冠病毒确诊感染或“推断阳性”病例。除安大略省的4例外,其余6例均在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卑诗省疾控中心23日披露,该省在3天前公布的第6例感染者曾于2月14日由蒙特利尔飞往温哥华。疾控部门正在对相关航班上与该患者邻近的乘客进行跟进。该病例为一名30多岁的女性,最近刚由伊朗回到加拿大。她也是加拿大首位近期旅行史为中国之外地区的病例。

  另外,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23日在多名华人省议员陪同下,到访多伦多唐人街一间华人超市并购物,以示对遭受疫情影响的华人商区的支持。他表示,安大略省卫生部门已采取严密措施防控疫情,医卫专家正全力防止病毒扩散。福特同时表示,面对艰巨挑战,中国政府在阻击病情方面已作出极大努力,“我们会做任何我们能做的事来给予支持”。(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