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0年撤出2万部队人员 英国正式关闭最后一个驻德基地

10年撤出2万部队人员 英国正式关闭最后一个驻德基地

2020年02月24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英国军队于德国驻扎了75年后,其在德国的最后一个军事基地于近日关闭,2万名英国部队人员在过去10年内已逐步撤出。

资料图: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访问莫西亚团第1营。
资料图: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访问莫西亚团第1营。

  二战后,英国与其他一些盟国在德国保留了军事存在,但在上世纪80年代末之后,英国驻德士兵数量减半。

  根据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宣布的削减开支的“猫头鹰行动”,自2010年以来,大约有2万名英国部队人员逐步撤出,但约185名英国陆军人员和60名国防部文职人员将会留下来。

  一位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驻扎在比勒费尔德的卡特里克兵营关闭标志着2万名英国人撤离德国。自2010年以来,我们一直努力使这一过程尽可能顺利地惠及我们的人民及其家人。”

  卡特里克军营是自2013年以来英国军队在德国最后一个的基地。

  20日,一个降旗仪式标志着该基地移交给德国当局。“我认为,今天不仅对我们,而且对整个英国军队来说,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德国授权部门的指挥官托尼·莫说。

  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就业中心正在帮助退伍军人和在职人员的配偶获得福利和就业支持。在索尔兹伯里附近的布尔福德、提德沃思和拉克希尔三个驻防城镇,已经为返乡的军人家庭建造了数百所新房子。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