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工作着装应正式还是随性?来看智利企业高管怎么穿

工作着装应正式还是随性?来看智利企业高管怎么穿

2020年02月24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知名调研公司DNA人力资本近日对拉美5国的企业高管着装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智利支持穿着“绝对正式”和“绝对随性”的人数占比均排在首位。

  报道称,众所周知,当人们开始工作时,他们的衣橱会发生变化,白衬衣、西服或套装逐渐占主导,休闲服被遗忘在角落。但近年来,随着年轻人领导的初创公司兴起,着装趋势也发生了变化。

  在此背景下,DNA人力资本在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秘鲁和智利开展了这项着装调查。

  具体而言,36%的智利受访者支持穿“绝对正式”的传统商务正装,比例最高,其次是阿根廷(35%)、秘鲁(29%)、巴西(25%)和哥伦比亚(15%)。而10%的智利高管则更喜欢“绝对随性”的着装,高于秘鲁(5%)、巴西(5%)、哥伦比亚(4%)和阿根廷(3%)。

  此外,36%的秘鲁受访者认为穿着“正式”即可,比例最高,其次是巴西(35%)、智利(32%)、哥伦比亚(24%)和阿根廷(22%);36%的哥伦比亚受访者支持“休闲”着装,高于巴西(25%)、阿根廷(25%)、秘鲁(21%)和智利(14%)。

  21%的哥伦比亚高管支持穿着“随性”,其次是阿根廷(15%)、巴西(10%)、秘鲁(9%)和智利(8%)。

  调查认为,公司的衣着风格由两方面决定:商业领域和代际因素。有的行业要求员工穿正装,如银行、投资基金、律师和咨询,可体现专业性、增加可信度,领带和西服仍是他们衣橱里的主流。

  同时,大众消费、零售和工程领域的员工,其服装则更为休闲,而着装随性的是市场、媒体和专业技术人员。

  至于代际因素,每一代人都有不同的着装趋势和文化,如婴儿潮一代的衣着会比千禧一代更为正式。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