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访捷克《文学报》社长米洛斯拉夫·帕维尔:希望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访捷克《文学报》社长米洛斯拉夫·帕维尔:希望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2020年02月27日 11:36 来源:光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希望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访捷克《文学报》社长米洛斯拉夫·帕维尔

  光明日报记者 仲伟凯

  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和成效得到捷克媒体同行的高度关注,捷克《文学报》社长米洛斯拉夫·帕维尔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发生如此严重的疫情表示同情,对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他坚信在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

  他对记者说,中国政府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非常及时,非常好地控制了疫情发展,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设和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快速支援更是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战胜疫情的决心。

  帕维尔介绍说,虽然《文学报》主要以文化类报道为主,但是新冠肺炎疫情是当下全球民众都在关注的热点事件,他们有责任和义务向捷克民众介绍中国抗击疫情的真实情况。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初期,他们就开始在集团网站literarky.cz实时报道更新相关新闻,获得捷克读者的大量关注,网站已计划在2月底就中国最新防疫情况专访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

  此外,为了让捷克民众更深入地认知新冠病毒的流行及其对人类造成的危害,他们在2月27日出版的《文学报》中刊发对在瑞士苏黎世科技大学任教的法国著名科学家狄迪尔·索耐特教授的专访。索耐特教授在采访中强调说,尽管新冠病毒的流行性、感染性很强,但是致死率相对较低,虽然会对社会经济发展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民众不必对新冠病毒的暴发产生恐慌。

  在被问及普通民众对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应时,帕维尔对记者说,捷克民众在了解中国暴发疫情后都深表同情,许多人都在网络媒体上留言为中国加油,并支持捷克对华提供医疗器械等援助。

  在采访的最后,帕维尔对中国的新冠肺炎患者表达了祝愿,希望他们能够保持镇静,遵守医疗卫生规则,在医护人员悉心的照料下早日获得健康。

  (光明日报布拉格2月26日电)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