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纽约市确认第2例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病例

美国纽约市确认第2例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病例

2020年02月27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名男子被确认为该市第二例死于与电子烟有关疾病的病例。

  报道称,34岁的乔纳森·索萨于2019年11月9日在贝尔维尤医院去世。他在去世的前两周左右,因呼吸困难住院。

  最近的尸检结果表明,尽管他患有肥胖症、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和糖尿病,但他的死亡原因与电子烟有关。

近日,首届北京电子烟展将在北京老国展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家低中高档电子烟杆、烟油、雾化器生产制造厂商带来的各类展品为观众展示了顶尖品牌、品质优良、最新创意且极具价格优势的电子烟及周边产品。观众不仅可以免费体验品尝,还可以参加现场举办的无限制蒸汽大赛等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电子烟。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首席验尸官芭芭拉·桑普森说,因为索萨本身的医疗状况及复杂病史,要判断最终死因与电子烟有关存在一定难度;但在经过彻底调查和病历审查后,最终确定其死因与电子烟有关。

  据报道,索萨体重约299斤,身高约180厘米,他烟瘾很重。他的母亲和姐姐说,他之所以吸电子烟,是因为他觉得电子烟能帮他戒掉烟瘾,“他去医院是因为他无法呼吸,也不知道为什么。”

  2019年10月底,他住进了大都会医院的急诊病房,病情进一步恶化。同年11月8日,医生将索萨转院至贝尔维尤医院。不到24小时后,索萨去世。

  2019年10月4日,17岁少年伯恩成为纽约州内首名死于电子烟相关疾病的患者,他当时在布朗克斯的蒙蒂菲奥里医院去世。

  报道指出,截至2020年2月18日,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已在全国确认68例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案例,并有超过2800人住院。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