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韩国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2020年02月27日 16:2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首尔2月27日电(记者何媛)韩国银行(央行)27日把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2.1%,同时维持现行1.25%的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经济增势减弱。尽管投资不振的现象有所缓解,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国内消费萎缩、出口放缓。

  韩国央行认为,韩国经济增长受疫情影响将暂时放缓,但随后得益于内需和出口反弹、财政政策力度加大以及投资回暖等原因,经济增长有望恢复。央行对韩国明年经济的增长预期维持在2.4%不变。

  韩国央行同时判断通胀压力会维持在低水平,将继续实行宽松货币政策。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鉴于疫情扩散存在不确定性,央行此次政策决策是以疫情在3月达到顶峰的设想为基础。他还表示,与降息相比,对特定行业提供支持等微观经济措施在现阶段更有效。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