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旅行限制令再延一周 政府启动应急响应计划

澳旅行限制令再延一周 政府启动应急响应计划

2020年02月27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澳旅行限制令再延一周 政府启动应急响应计划

  中新社悉尼2月27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27日宣布,对外籍人士进入澳大利亚的旅行限制再延长一周,至3月7日。同时,政府已做好应对新冠病毒的准备,启动应急响应计划。

  莫里森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保证澳大利亚人的安全,是在应对疫情暴发时政府的首要工作。今天早些时候,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了3个小时的会议,讨论应对病毒的建议。过去24小时,中国之外的感染病例显著增加。因此,政府将考虑这对澳大利亚带来的影响。

  “我们要确保当病毒情况升级到下一阶段时,可以立即做出反应。”他说,“种种迹象表明,世界将很快进入新冠病毒的大流行阶段,因此,我们同意并启动新冠病毒应急响应计划。”

  据知,自2月1日以来,已有超过3万人返回澳大利亚。这些人自我隔离的过程非常有效,在澳大利亚没有出现人传人感染病例。莫里森在26日通过社交媒体鼓励所有澳大利亚人一如既往地照常生活,并继续支持澳大利亚的华人企业。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也发出指引,要求个人和企业采取措施,为未来几个月可能与冬季流感同时出现的新冠病毒传播做好准备。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说,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多个国家出现了新冠病毒的社区传播,这表明该病毒可以在人际间快速传播,并且由于它有时症状轻微,如何阻止其传播将是一个挑战。

  钱特表示,我们正在谨慎地安排并且审核医疗体系的各个方面,包括急诊科和重症监护能力、医护人员的能力以及培训,重要医疗设备以及如何简化流程,医治患有急性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尽管到目前为止,新州仅有少数几例新冠病毒的轻症患者,但该病毒的全球传播以及流感季节的临近,意味着医院的情况可能会迅速改变,因此我们要求所有人现在就未雨绸缪。(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