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旧金山湾区圣克拉拉县确诊第四例新冠肺炎病例

美国旧金山湾区圣克拉拉县确诊第四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03月0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旧金山湾区圣克拉拉县确诊第四例新冠肺炎病例

  中新社旧金山2月29日电 美国旧金山湾区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月29日宣布,该县确诊第四例新冠肺炎病例。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该感染者是一名成年女性,与28日公布的该县第三例新冠肺炎患者是一家人。这名最新被确诊的患者因为没有表现出任何需要住院的症状,目前被要求在家隔离。根据医疗隐私方面的要求,卫生部门表示将不会发布有关此案的更多信息。

  该县公共卫生主管萨拉·科迪博士说,2月28日公布的成年女性确诊患者不能确认与已知感染源有过接触,“这种情况确实向我们发出信号,现在应该改变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应对措施。”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克里斯托弗·布雷登博士说,这种病毒可以在物体表面停留数天,但大多数卫生产品(如凝胶洗手液)可以将其清洗干净。

  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的玛丽安娜·莫尔斯说:“预计在我们县会有更多的新冠肺炎病例,我们正在为抵抗病毒的社区传播做准备。”

  圣克拉拉县教育办公室首席业务官吉姆·诺瓦克说,父母、孩子和学校工作人员应继续勤洗手,并遵守公共卫生部门的指导方针,包括生病时可以待在家里。吉姆说:“目前,我们不建议关闭学校或类似的机构,但我们一直在监控最新情况。”

  圣荷西《水星报》报道称,美国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的南希·梅森尼尔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我们仍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对美国公众的总体风险较低,但是,如果这些病毒传播开来,年龄较大且体质较弱的人则面临更高的风险。”

  圣克拉拉县于2月10日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以能够调动更多的州和联邦资源来帮助该县阻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