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新添4例确诊病例 首现医护人员感染

马来西亚新添4例确诊病例 首现医护人员感染

2020年03月01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新添4例确诊病例 首现医护人员感染

  中新网吉隆坡3月1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1日宣布,截至1日中午12时,马来西亚又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例据信为护士在照护患者时受到感染。

  卫生部在其声明中透露,这位20岁的马来西亚籍见习护士在2月21日到22日照护马来西亚第24宗确诊病例时,近距离接触病患且未按建议使用个人防护设备。此后,这位护士在27日出现咳嗽等症状,并于29日确诊。

  另外3位确诊病例也是马来西亚公民。他们中两位分别在1月中旬及2月中旬有中国上海和意大利旅行史。但曾有上海旅行史的这位病患是在2月27日才出现相关症状。

  还有一位确诊病例据信是在医院接受其他治疗时,和上述第24宗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而感染。

  截至目前,马来西亚共确诊29例病例,除了近4天确诊的7例外,其余22例已康复出院。(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