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杨洁篪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杨洁篪

2020年03月01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杜尚别3月1日电 (记者 文龙杰)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3月1日在杜尚别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中塔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和好兄弟。去年,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共同宣布构建中塔发展共同体和安全共同体,擘画了两国关系发展新蓝图。中方愿同塔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坚定不移相互支持,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共同安全,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作。中塔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双方要深入推进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促进民心相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杨洁篪通报了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全中国人民团结奋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积极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感谢塔方紧急援助防疫物资,表示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愿继续同包括塔吉克斯坦在内的各国加强合作,共同有效应对疫情,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拉赫蒙高度评价中方抗疫成效,坚信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一定会彻底战胜疫情。拉赫蒙表示,中国是亲密的好邻居、可靠的战略伙伴。塔吉克斯坦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愿落实好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深化两国安全合作和人文交流,为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同日,杨洁篪还会见了塔吉克斯坦副总理伊布拉希姆。(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