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新冠肺炎累计达42例 卫生部提醒民众避免聚会

泰国新冠肺炎累计达42例 卫生部提醒民众避免聚会

2020年03月02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1日报道,泰国卫生部日前通报,新增加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泰国国内新冠肺炎确诊总数由此增至42例。对此,泰国卫生部提醒民众避免聚会,不要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领域。

  据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汀通报新冠肺炎防疫进展情况时指出,泰国境内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是一名工作期间需与外国人密切接触的21岁青年,因发烧、咳嗽前往一家私立医院就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已转由卫生部照看。

  截至目前,泰国境内累计确诊42例,其中14人还在住院治疗,无死亡病例。阿努汀指出,政府公报网站已根据2015年传染病法案,将新冠肺炎病毒列为危险传染病。

  此外,泰国当局表示,希望民众全力配合,饭前便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这段时间应避免聚会,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领域。若是从疫情高风险地区回来或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民众,14天内出现咳嗽、打喷嚏等病症,则应立即就医。

  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汀还表示,卫生部将于3月2日在卫生部总部免费向民众分发卫生口罩。至于外府地区的民众,该部正在部署输送系统以尽快将口罩送达并分发至民众手中。该活动将持续一段时间,希望民众不要为了囤货或高价转售而重复领取。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