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官裁定美移民局代局长任命不合法 任内政策将废止

法官裁定美移民局代局长任命不合法 任内政策将废止

2020年03月0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地区法官1日做出裁决,认为特朗普政府任命库辛纳利(Ken Cuccinelli)出任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代理局长的决定不合法,并废止他在担任代局长期间发布的政策和指令。

  联邦地区法官莫斯在55页的裁决中援引1998年《联邦空缺改革法》的规定,写道“库辛纳利的任命程序不合法”。

  USCIS时任局长希斯纳2019年6月辞职后,副局长库曼斯根据继位程序的规定出任代理局长。但莫斯在裁决中说,库曼斯的任职是短暂的。

  库曼斯担任代局长仅九天,时任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麦卡利南就为51岁的库辛纳利专门设立了一个全新的职务——USCIS主要副局长,结果改变了USCIS的继位顺序,使库辛纳利可越过库曼斯在2019年6月出任代理局长。

  莫斯法官表示:“根据宪法第二条关于官员任命的规定,总统必须征求参院的意见并获参院同意,才能任命联邦政府的主要官员。”

  库辛纳利是特朗普强硬移民政策的坚定支持者,目前尚不清楚联邦地区法官的这一裁决,会不会撼动库辛纳利的代局长地位,USCIS和国土安全部都没对裁决表达立场。

  莫斯法官还裁决,库辛纳利担任代局长期间发布的一系列政策与指令无效,包括减少庇护申请人与律师咨询的时间,以及禁止移民延长为重要面试做准备的时间。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