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华盛顿州宣布第二例死亡病例 多个州出现新增病例

美国华盛顿州宣布第二例死亡病例 多个州出现新增病例

2020年03月02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华盛顿州宣布第二例死亡病例 多个州出现新增病例

  中新社旧金山3月1日电 美国华盛顿州金县公共卫生部门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县确认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当日,美国多个州确诊新增病例。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美国第二位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是一名70多岁的男性,有潜在的健康问题。他于2月29日晚在艾维尔格林健康医疗中心柯克兰分院去世。美国首例死亡病例也是在这家医院去世的。

  西雅图地区当局1日晚还报告了四起新增病例,其中包括这名死者。另外三人中,一名80多岁的妇女、一名90多岁的妇女以及一名70多岁的男子都处于危急状态。这三人都来自华盛顿州柯克兰的护理机构,卫生官员说,这家护理机构有50人生病,他们都接受了该病毒的测试。国际消防员协会说,25名在这家护理机构提供过服务的消防员在接受隔离。

  美联社报道称,华盛顿州目前有12例确诊病例。研究人员说,病毒可能已经在华盛顿州传播了数周。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县和索拉诺县的公共卫生官员说,索拉诺一家医院的两名员工被确认为“推定阳性”病例,这意味着由加利福尼亚公共卫生部门进行的检测发现他们已被感染。这两名员工曾护理过美国第一位不能确认感染源的患者。

  这是阿拉米达县报告的首个确诊病例,该县当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圣荷西《水星报》报道称,旧金山湾区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门官员1日确认了3起新增病例,使该县的确诊病例总数达到7例。

  美联社报道称,俄勒冈州卫生局1日表示,该州确认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当局说,这位患者是与第一位俄勒冈患者有家庭接触的成年人,目前不需要接受医疗。

  另外,伊利诺伊州、罗德岛州以及纽约州均确认一起新增病例。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继续,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试图向美国公众保证,联邦政府正在努力确保州和地方当局能够测试该病毒。两人在1日的电视脱口秀节目中均表示,已经向州和地方政府发放了大量测试设备,还有数以千计的设备即将发放。(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