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7.6万难民涌至希腊边境 欧盟将召开外长峰会应对

7.6万难民涌至希腊边境 欧盟将召开外长峰会应对

2020年03月0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欧联社报道,在土耳其“开门”让难民涌入欧洲后,希腊当局3月1日关闭了希腊和土耳其边境,并在希腊和土耳其陆路边境拦截了近1万难民。欧盟一名高级官员称,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在下周召集成员国外长举行特别峰会,讨论危机应对政策。

    3月1日,一位怀抱着孩子的难民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土耳其政府2月27日宣布,不再阻止难民进入欧洲。大批难民和移民闻讯后连夜从土耳其向希腊边境方向涌去,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东地中海线路”是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日,一位怀抱着孩子的难民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报道称,继土耳其34位士兵于2月27日在叙利亚北部的伊德利卜,与叙利亚政府军作战行动中阵亡后,土耳其出动其无人机对叙利亚政府军阵地发起袭击。

  28日,土耳其官员宣布,不再阻止非法移民前往欧洲。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鲁3月1日早上表示,截至1日上午9时50分,有近7.6万难民离开了土耳其前往希腊。

  据报道,这批来自于叙利亚、伊朗、伊拉克、摩洛哥和巴基斯坦的难民,分别从陆路和海路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希腊警方与协助希腊保护边境的欧洲边境及海岸警卫队在土耳其和希腊边境拉起了铁丝网路障,并用砖瓦块发起袭击,试图闯过边境的难民发射催泪弹进行驱逐。

    3月1日,一些来自阿富汗的儿童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土耳其政府2月27日宣布,不再阻止难民进入欧洲。大批难民和移民闻讯后连夜从土耳其向希腊边境方向涌去,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东地中海线路”是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日,一些来自阿富汗的儿童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欧洲边境及海岸警卫队则发布声明称,保加利亚和希腊边境告急,他们正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且在帮助希腊和保加利亚维护边境安全。

  声明表示,欧洲边境及海岸警卫队在希腊岛上部署了400人,在保加利亚边境部署了60人,并将视情况而定在希腊与土耳其边境的埃夫罗斯部署军警人员。

  分析认为,埃尔多安打开国门允许难民前往欧洲,主要是为了迫使欧盟和北约帮助土耳其在叙利亚发起的军事行动。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博雷利3月1日推文表示,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在下周召集欧盟成员国的外长举行特别峰会,讨论土叙冲突问题。

  博雷利指出,叙利亚北部持续的战争对于国际和平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并将造成无数人的苦难。在希腊外交部长的要求下,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召集成员国外长举行特别峰会,讨论危机应对政策。他呼吁欧盟成员国竭尽全力解决这一可怕的危机。(李思佳)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