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专家称正研发一种无症状新冠病毒感染者检测方法

英国专家称正研发一种无症状新冠病毒感染者检测方法

2020年03月05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伦敦3月5日电 英国传染病专家4日向英国媒体披露,英国正在验证一种血液检测方法,该方法可识别出被新冠病毒感染而无症状的患者。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传染病专家卡特里娜·波洛克(Katrina Pollock)博士告诉媒体,即使没有表现出症状,这项测试方法也可以判断出谁携带了新冠病毒,能有效识别出那些不知道自己被感染病毒的人。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这种测试方法是基于对人体感染病毒一到两周后所产生抗体的研究而形成,这些抗体是免疫系统对病毒反应的一部分。该项研究为了解新冠病毒如何传播提供重要的认识和数据。

  波洛克表示,抗体有助于保护身体免受病毒感染,因此可以揭示哪些人可能对病毒有抵抗力,哪些人抵抗力更强。

  波洛克称,“这不是一项新技术,已经广泛用于其他疾病了,但现在需要让这项技术应用到新冠病毒感染上来”。该技术能检测出有多少人被感染、有多少人感染后只是轻症或者没有症状,从而获得更大范围的疫情数据预测。

  该报道还指出,该项检测方法正在进行可靠性检验。英国公共卫生部门表示,正在开发一种血液测试来对抗新型冠状病毒,但未透露具体细节。(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