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球战疫:加拿大新设疫情应对委员会 温哥华首现重症病例

全球战疫:加拿大新设疫情应对委员会 温哥华首现重症病例

2020年03月05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渥太华3月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地时间3月4日宣布,在内阁设立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应对委员会。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表示,鉴于目前新冠病毒疫情正在国际范围内迅速蔓延,加联邦政府需要继续与地方及国际间伙伴紧密协作,以减少疫情对加拿大民众和国家构成的潜在风险。

  特鲁多表示,这个新的内阁委员会将继续监测病毒所带来的卫生与经济影响,并确保当局在应对时采用一切可能的措施预防及限制病毒在加拿大的蔓延。

当地时间3月4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宣布,在内阁设立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应对委员会。该委员会主席由加拿大副总理兼政府间事务部长弗里兰出任,成员还包括其他7位内阁成员。图为弗里兰在该委员会首次会议结束后出席在渥太华举行的记者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3月4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宣布,在内阁设立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应对委员会。该委员会主席由加拿大副总理兼政府间事务部长弗里兰出任,成员还包括其他7位内阁成员。图为弗里兰在该委员会首次会议结束后出席在渥太华举行的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加拿大副总理兼政府间事务部长弗里兰出任该委员会主席。成员还包括国库委员会主席,创新、科技和工业部长,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卫生部长,经济发展和官方语言部长,财政部长,就业、劳动力发展和残障人融合部长等7人。同时,众议院政府副领袖作为委员会会议核心成员。

  该委员会将补充政府事件反应小组的工作,确保落实政府在疫情防控中的整体领导力、协调力等。

  特鲁多和加卫生部长帕蒂·哈杜当天在不同场合均表示,疫情正对经济构成挑战,旅游业、供应链等都极易受到冲击。

图为委员会成员、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杜(Patty Hajdu)在该委员会首次会议结束后出席在渥太华举行的记者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图为委员会成员、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杜(Patty Hajdu)在该委员会首次会议结束后出席在渥太华举行的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哈杜警告说,病毒传播无国界,当局的努力只能延缓病毒的蔓延。她坦言,加拿大很可能会出现社区疫情暴发。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各级卫生当局正不断完善疫情防控计划,并盘点相关医疗资源。她表示,感染新冠病毒的轻症患者可回到社区隔离治疗,从而留出稀缺的医院资源。

图为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出席在渥太华举行的记者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图为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出席在渥太华举行的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加拿大西部的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部门4日公布,新增一例新冠病毒感染“推定阳性”病例。该患者为八旬女性,近期有印度和香港旅行史,目前病情严重,正在温哥华一家医院重症监护室隔离治疗。她也是加拿大首位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病例。

  加拿大目前累计有确诊或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4例。其中,安大略省有20例,当中最早的3例已康复;卑诗省13例,当中4例治愈;魁北克省1例。加拿大目前尚无死亡病例。(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