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歌剧号”邮轮一乘客下船后确诊 船上逾2000人或隔离

“歌剧号”邮轮一乘客下船后确诊 船上逾2000人或隔离

2020年03月0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由于“歌剧号邮轮”(MSC Opera)一名已下船多日的乘客被证实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目前船长已通知船上2000多名乘客不要离开邮轮。

  据报道,确诊男子为奥地利人,曾在这艘在东地中海地区巡游的邮轮上停留约两周时间,于2月28日在意大利下船,随后返回奥地利。

  奥地利当局3月4日通知该邮轮,男子被确诊新冠肺炎。目前不确定该男子是在船上的时候已经感染病毒还是下船后感染。

  出于安全考虑,该邮轮要求当时在雅典港口上岸的所有乘客尽快返回船上。不过乘客已被告知这名新冠病毒阳性患者不在船上。

  “歌剧号邮轮”定于3月5日前往希腊科孚岛。它的运营商为地中海邮轮(MSC Cruises),是全球最大的私人邮轮公司,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目前,希腊尚未就邮轮乘客安置和筛检问题发表官方通报。

  上个月,嘉年华集团旗下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因为发生了新冠病毒集体感染事件而成为全球焦点。“钻石公主”号自2月3日一直停泊在日本横滨港附近进行隔离检疫,直到3月1日终于下船完毕。在此期间,船上总计3711名乘客和船员中已经有706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其中6名乘客死亡。(梁曼瑜)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