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司法部报告:FBI对本土极端分子监控有瑕疵

美司法部报告:FBI对本土极端分子监控有瑕疵

2020年03月0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3月4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一份监督报告,报告称联邦调查局(FBI)截至2019年对美国“本土”极端主义分子的监控行动有瑕疵,这个弱点可能会导致更多致命攻击发生。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督察长办公室(OIG)报告指出,多名嫌疑人在FBI结束调查评估后发动攻击。报告内容提到:“2001年9月11日以来,本土暴力极端主义分子已经在美国发动逾20起攻击行动,其中部分是在联邦调查局反恐评估或调查结案后发生。”“联邦调查局未能采取全方位的方法,来解决不足之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9月11日,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18周年纪念活动在纽约“9·11”遗址纪念广场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9月11日,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18周年纪念活动在纽约“9·11”遗址纪念广场举行。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FBI消息,这些极端主义者是在美国本土受影响而变得激进化,并非接获海外极端分子指令。

  据报道,FBI对此回应表示,正在致力于2019年秋天首度公布的策略,要拦阻罹患精神疾病人士可能发动的攻击,但拒绝做出进一步评论。

  据智库新美国基金会消息,这些极端组织已经能够招兵买马,并灌输本土暴力极端主义分子以极端思想。这些极端主义分子自“9·11”事件后,已经在美国造成逾百人丧命。

  近年来,受白人至上主义或其他极右派意识型态驱使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上述数字。受到来自国会的压力,FBI已经加强拦阻这类攻击行动。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