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企业界等向韩国大邱捐赠:肝胆相照、共渡难关

中国企业界等向韩国大邱捐赠:肝胆相照、共渡难关

2020年03月05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企业界等向韩国大邱捐赠:肝胆相照、共渡难关
    图为察哈尔学会、北京江苏企业商会向韩方捐赠防疫物资。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首尔3月5日电 (张友然 曾鼐)“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当天,又一批悬挂着中国诗词的捐赠防疫物资抵达韩国。

  近来,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截至3月5日16时,确诊人数已逾6000人。中国各界近日对韩国伸出援手。

图味韩国中国商会向大邱市定向捐款。韩国中国商会供图
图味韩国中国商会向大邱市定向捐款。韩国中国商会供图

  5日,由察哈尔学会协调、北京江苏企业商会牵头募集的防疫物资抵达韩国,将定向捐赠给大邱市。其中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外贴有“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的诗词,寓意中韩关系肝胆相照、相扶相济。

  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表示,中韩是依山傍水的友好近邻,我们不会忘记韩国在疫情中的对华援助,以友好回报友好,以真诚砥砺真诚,携手共同应对疫情,是两国有识之士的责任所在、义务所系。

  韩方明称,中韩两国经历过起伏波折,更加珍视来之不易的友谊和互信,相信中韩关系通过共同抗击疫情将进一步深化,开创东北亚合作的新春天。

  韩国疫情也牵动着在韩中资企业的心。3月4日,韩国中国商会通过韩国红十字会首尔本部向大邱市定向捐款5000万韩元,将用于筹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支援大邱抗击疫情。

  中国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兼韩国中国商会执行会长杨晓军表示,不久前中国面临疫情危机,韩国各界积极伸出援手,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让中国人民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温暖。

  他说,在韩国面临困难之时,我们理所应当要同韩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在韩中资企业也是韩国的一部分,我们愿意贡献一份力量,在韩中资企业与韩国同在。”

  韩国仁川市和釜山市也发公告称,收到中国友好城市捐赠的物资。

  1月中旬,仁川市曾向威海市捐赠2万只口罩。近日,威海市回赠20万只一次性口罩并发来感谢信。威海市在信中表示,感谢仁川市的与帮助,希望能为仁川提供绵薄之力,祝愿两市友谊更加巩固。

  上个月,釜山市曾为上海市、重庆市等地捐赠医疗物资。近日,釜山市收到友好城市上海市捐赠的口罩。釜山市称,将把这批口罩送给困难群体和医疗界等。

  此外,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诸多驻韩中资企业等也已向韩国捐资捐物。(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