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启动国家协调机制应对新冠病毒蔓延

澳大利亚启动国家协调机制应对新冠病毒蔓延

2020年03月05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澳大利亚启动国家协调机制应对新冠病毒蔓延

  中新社悉尼3月5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5日在堪培拉举行的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表示,针对新冠病毒的蔓延,联邦政府已启动国家协调机制,协调各行各业,确保采取一致的方法,为一系列关键部门和供应链提供基本服务。

  目前,澳大利亚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升至57例,死亡2例。新南威尔士州一夜之间确诊病例增加到22例,其中有4例与老年护理机构有关。

  当天,莫里森还证实,现行的针对来自一些疫情严重国家的旅行禁令将再延长一周至3月14日,但政府将在一周内对疫情进行审查,确定是否进一步延长禁令。他强调,国民的生命健康仍旧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莫里森表示,我们将更完善地进行健康检查与体温检测。这些措施是为了减慢新冠病毒进入澳大利亚的速度,以便我们采取准备措施来应对公共卫生问题。

  莫里森说:“虽然澳大利亚不能免受新冠病毒的影响,但我们每个人都已做好了准备。我们将与州政府及国际伙伴紧密合作,确保澳大利亚民众的安全。”(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