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萨克斯坦自3月8日起禁止韩国等国家公民入境

哈萨克斯坦自3月8日起禁止韩国等国家公民入境

2020年03月06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5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副部长别里克·卡马利耶夫当地时间5日表示,自3月8日起将禁止韩国等国家公民入境。

  卡马利耶夫当天在于努尔苏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到了新的哈萨克斯坦客运限制措施。他指出,自3月8日起,哈萨克斯坦方面将限制韩国及其他“一类疫情国家”公民入境。哈萨克斯坦将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伊朗、韩国、日本和意大利列为“一类疫情国家”。

  卡马利耶夫称,已将这一决定告知相关航空公司,3月8日后仅允许哈萨克斯坦公民搭乘首尔-阿拉木图、首尔-努尔苏丹航线的航班。此前,哈萨克斯坦与韩国之间的客运航班数量已从3月1日起由9个班次减至3个班次。

  实际上,根据哈政府此前规定,伊朗公民自3月5日起即被禁止入境哈萨克斯坦,是“一类疫情国家”中最先“遭禁”的。

  在“一类疫情国家”之外,哈萨克斯坦还大幅削减了与阿塞拜疆之间的客运联系。据卡马利耶夫介绍,阿拉木图-巴库的航班从5班减为1班,阿克套-巴库的航班从7班减为1班,努尔苏丹-巴库的航班暂停。

  此外,卡马利耶夫还指出,自3月5日起暂停与伊朗和阿塞拜疆有客运业务往来的阿克套港口和库瑞克港口轮渡,加强对哈萨克斯坦国际运输船只船员的健康观测,并将向所有里海国家通报哈方采取的与防疫有关的海事管理措施。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和伊朗均为环里海国家,人员往来十分密切。且阿伊两国接壤,阿境内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多与“曾到过伊朗境内”有关。(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