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确诊第4例新冠肺炎病例 曾赴意大利旅行

巴西确诊第4例新冠肺炎病例 曾赴意大利旅行

2020年03月06日 0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确诊第4例新冠肺炎病例 曾赴意大利旅行

  中新社圣保罗3月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巴西当天确诊第4例新冠肺炎病例。该患者是居住在圣保罗市的一位13岁女孩,曾到意大利等国旅行。

  巴西卫生部称,该女孩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没有出现该病例的症状。目前,她在家中接受隔离观察。

  当天早些时候,巴西卫生部曾报告称这名年轻女孩没有被确认为新冠肺炎患者,因为她没有症状,也不符合巴西确认新冠肺炎病例的定义标准。不过,之后巴西卫生部更改了最初的决定,将这名女孩确认为新的确诊病例。

  该女孩最近出国旅行,途经葡萄牙和意大利,并在旅途中遭受韧带损伤,在意大利一家医院接受药物治疗。她3月1日回到巴西,3日到圣保罗的贝内菲肯西亚·波尔图格莎(Beneficencia Portuguesa)医院就医。当天,该女孩的样本在圣保罗的芙累乌里(Fleury)实验室进行首次核酸检测呈阳性。4日,在巴西政府指定的阿道夫·卢茨(Adolfo Lutz)研究所所作的第二次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巴西卫生部表示,该女孩服用的药物可能抑制了症状的出现,或者患者可能仍处于病毒的潜伏期,长达14天。经专家分析,这名女孩被认为可能是在意大利旅行时感染了病毒,未来几天患者可能会出现新冠肺炎病毒引起的症状。

  截至目前,巴西共有4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均为圣保罗居民,近期都曾到访意大利等国。(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