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世卫组织:疫情不是演习 各国应全力以赴

世卫组织:疫情不是演习 各国应全力以赴

2020年03月06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世卫组织赞赏中国分享抗击疫情经验来源:央视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组织:疫情不是演习 各国应全力以赴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日内瓦消息:当地时间5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例行记者会上对一些国家不够重视疫情表示担忧,并呼吁各国坚定采取迅速广泛的行动以抗击疫情。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谭德塞称,中国8个省份在过去14天里没有报告任何病例。5个曾报告病例的国家在过去14天内没有报告新增病例。“这些国家和中国的经验继续证明,这不是阻挡不住的疫情。”

  谭德塞表示,一些国家对疫情不够重视或是认定无能为力都令人感到担忧。他强调,疫情是可以被击退的,但只有通过集体、协调和全面的办法,调动整个政府的力量,才能战胜疫情。

  “这不是演习。现在不是放弃的时候。现在不是找借口的时候。现在是全力以赴的时候。”谭德塞说。

  英国《卫报》消息援引谭德塞讲话称,各国政府都应为本国疫情防控做好准备,控制病毒传播。“政府现在的行动将决定自己国家未来疫情的走向。”

  谭德塞在讲话最后再次强调团结互助:“大敌当前,我们唯有同舟共济,拯救生命”。

  为减轻人们的恐惧心理,世卫组织当天发起了一场名为“为新冠肺炎做好准备(Be Ready for COVID-19)”的社交媒体运动,敦促人们在疫情面前保持清醒、有所准备、互帮互助。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在同一场合表示,目前科学家并不认为无症状感染者是人传人的“主要来源”,但随着每天对病毒有新的了解,这一认识也可能会改变。(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