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旧金山首次公布确诊病例 两患者均疑为社区传播感染者

美国旧金山首次公布确诊病例 两患者均疑为社区传播感染者

2020年03月06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旧金山首次公布确诊病例 两患者均疑为社区传播感染者

  中新社旧金山3月5日电 美国旧金山官员当地时间5日宣布,旧金山两位患者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二人没有与确定的感染源接触过,很可能是社区传播的感染者。

  旧金山市长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称,两位患者分别是90多岁的男性和40多岁的女性。其中,男性患者有潜在的健康状况,病情较重,女性患者状况良好。在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后,他们均于4日接受了病毒检测。两名患者没有关联,目前在不同的医院接受治疗。为了保护患者隐私,官方将不会进一步公布患者及医院的信息。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这是旧金山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前,有外地确诊患者被送到旧金山的医院接受治疗。

  “我们一直在增加资源和人员,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社区的传播做好准备,”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说,“我们与旧金山的所有医院和医疗机构保持定期联系,医疗系统已准备好为每个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并在新病例确诊后可提供配套响应。”

  当天,在旧金山举行的发布会还发布了关于“至尊公主”号邮轮的相关信息。《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因为较早航程中的一名71岁乘客因感染病毒而死亡,该邮轮目前停泊在海上。美国海岸警卫队5日早上通过直升机将检测设备运送到船上,以便船上的医疗队对相关人员进行检测。旧金山紧急事务管理部主管玛丽·埃伦·卡洛尔表示,预计周五可以得到检测结果。

  邮轮上现有近2400名乘客和1000多名工作人员。卡洛尔说,在15天的航行中,有35人在某些时候表现出类似流感的症状,但有些人已经康复。如果在船上确认了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官方将决定将船送到何处。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船上的乘客透露,邮轮公司和卫生官员对疫情的反应漏洞百出。有乘客特别指出,邮轮方面并不重视登船前的健康检查,甚至当邮轮的状况成为国际新闻,邮轮方面也没有透露有关风险的信息。(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