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国家杜马主席:所有党派支持普京提交的宪法修正草案

俄国家杜马主席:所有党派支持普京提交的宪法修正草案

2020年03月0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莫斯科3月6日电 (记者 王修君)6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表示,国家杜马所有党派都支持总统普京提交的宪法修正草案。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于5日晚间至6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国家杜马各党派领导人。期间普京呼吁各党派团结一致支持宪法修正草案。他强调,当前俄国内局势急剧变化,所以对宪法进行修正势在必行。

  普京说,希望未来就宪法修正案举行的全俄投票符合最高标准,程序透明合规,结果无人质疑。

  沃洛金说,国家杜马所有党派都支持普京提交的宪法修正草案。我们认为修正草案最大限度地反映了社会需求。

  沃洛金表示,目前已收到387项修改意见,每一项都由法律专家研究。其中已有200项意见被建议通过。

  沃洛金说,将于3月10日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二读。

  普京在1月15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议修改宪法并建议就修宪举行全国投票。普京提议的修宪内容包括加强国家杜马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赋予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任命最高法院院长和法官的权力;禁止高级官员拥有双重国籍或外国长期居留许可;明确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等。

  目前宪法修正草案已于1月23日一读通过。(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