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8例

巴西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8例

2020年03月06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8例

  中新社圣保罗3月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巴西当天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例。其中,圣保罗州6例,里约热内卢州和圣埃斯皮里图州各1例。目前,8位确诊患者均在家接受隔离观察。

  巴西卫生部称,当天新增的5位确诊患者中,有3位居住在圣保罗市。其中2位是巴西首例确诊的61岁男性患者的直接或间接接触者,没有出国旅行史。另1位是一名13岁的女孩,曾赴葡萄牙和意大利旅行。她3月1日回到巴西。目前,该女孩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没有出现症状。

  另2位新增的确诊患者分别来自里约热内卢州和圣埃斯皮里图州。里约热内卢州确诊患者是一名27岁妇女,居住在里约热内卢市南部的巴拉·蔓莎(Barra Mansa)地区,她于2月9日至23日期间曾在意大利旅游。3月1日出现感染症状后去医院就医,病毒检测呈阳性。圣埃斯皮里图州确诊病患是也是一名妇女,现年37岁,她也有去意大利旅行的历史。

  此外,当天,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仍有1位疑似患者的首次病毒检测呈阳性,正在接受复查。该患者为一名53岁的妇女,她于2月25日至3月2日曾到访英国和瑞士。

  巴西卫生部表示,巴西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患上新冠肺炎,标志巴西境内已出现新冠病毒传播,但是,这不意味着病毒已发生持续的社区传播。巴西卫生部将继续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监测。

  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5日17时,巴西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636例。其中,圣保罗州最多,达182例。自发布疫情信息以来,巴西已排除378例疑似病例。(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