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做得好不好 听听世界的声音!

中国做得好不好 听听世界的声音!

2020年03月06日 15: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中国打响。通过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世卫组织官员、专家以及一些国家政要纷纷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信中国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学习大国”整理了这些“世界声音”,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世卫组织 ●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

  中国从源头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月15日在德国慕尼黑表示,中国采取的从源头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尽管这些措施让中国付出了很大代价,但为世界争取了时间,减缓了病毒向世界其他地方传播的速度。

  2月14日开幕的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谭德塞专程前来参会,会议主办方还组织了一场有关此次疫情的边会。

  谭德塞2月15日在慕安会主会场介绍当前疫情时说:“我已经多次称赞中国,我还会继续这么做,正如我称赞任何从源头上应对疫情暴发从而保护本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的国家一样。”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

  这些防控措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对于产生实际效果至关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赴中国考察专家组负责人布鲁斯·艾尔沃德2月25日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对中国采取的务实而灵活的大规模防控疫情措施表示赞赏。

  布鲁斯·艾尔沃德是中国和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日前刚结束在中国的疫情考察工作。艾尔沃德表示,在缺乏疫苗和有效治疗药物的情况下,中国采取了“非常务实的”系统性方案来防控疫情。“这些防控措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对于产生实际效果至关重要”。

  中国-世卫组织联合报告:

  中国采取了历史上最勇敢、最灵活、最积极的防控措施

  2月2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公布了对新冠肺炎的最新研究结果与应对措施。报告指出,中国采取了历史上最勇敢、最灵活、最积极的防控措施。

  ●各国政要 ●

  1月22日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方赞赏中方及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持公开透明,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默克尔表示,德方赞赏中方及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持公开透明,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德方愿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协助。习近平表示感谢,强调中方愿同包括德方及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

  2月5日

  柬埔寨首相洪森:

  感谢中方为在华的柬埔寨公民生活和健康给予的关心和保障

  洪森表示,我临时决定在此特殊时候来华,就是为了展示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在中国困难的时候,柬埔寨人民同中国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患难与共,共克时艰,是真正的“铁杆朋友”。感谢中方为在华的柬埔寨公民生活和健康给予的关心和保障,我希望通过此访给他们增强信心。面对疫情,有的国家采取了一些极端限制措施,这并不可取,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恐慌本身。柬方将继续同中国开展正常合作和交往,致力于同中方一道构建柬中命运共同体。

  2月6日

  沙特国王萨勒曼:

  沙方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采取的有力措施,相信中国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萨勒曼代表沙特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正在进行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表示坚定支持,对疫情造成的损失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表示慰问。萨勒曼表示,沙方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采取的有力措施,相信中国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沙方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任何情况下都将同中方坚定地站在一起。在当前中国面临困难之际,沙方愿全力以赴,向中方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沙方期待同中方加强友好合作。

  2月7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方在极短时间内就建成专门的收治医院,令人印象深刻,这充分展示了中方出色的组织和应对能力

  特朗普表示,美国全力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愿派遣专家前往中国,并以其他各种方式向中方提供援助。中方在极短时间内就建成专门的收治医院,令人印象深刻,这充分展示了中方出色的组织和应对能力。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毫无疑问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美方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抱有信心。美方将本着冷静态度看待和应对疫情,愿通过双边和世卫组织渠道同中方保持沟通合作。

  2月11日

  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

  卡方高度赞赏中方采取的强有力措施

  塔米姆代表卡塔尔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奋力抗击疫情表示坚定支持,对不幸病亡者表示悼念,对其家人表示慰问,祝患者尽快康复。塔米姆表示,卡方高度赞赏中方采取的强有力措施,我完全相信,中方有能力、有把握尽快战胜疫情,克服眼前困难,祝中国取得成功。中国人民是卡塔尔的好朋友,卡方将始终坚定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卡方将严格遵从世卫组织建议,我将指示卡塔尔卫生机构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如果中方有任何需要,卡方时刻准备继续为中方提供帮助。卡方期待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卡中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2月18日

  法国总统马克龙:

  对中方及时采取有力举措,展示出高度公开透明表示钦佩

  马克龙再次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表达声援,对中方及时采取有力举措,展示出高度公开透明表示钦佩。马克龙表示,法方已经向中方提供了一批医疗物资援助,愿继续提供帮助。法国尊重世卫组织就应对疫情提出的专业意见,对疫情作出的反应总体客观,目前法国驻武汉总领馆仍在运行。法方愿同中方一起抗击疫情,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卫生合作。

  英国首相约翰逊:

  英方对中方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速度和效率表示钦佩,愿继续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帮助

  约翰逊代表英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问,对中国采取全面有力措施防控疫情、及时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努力防止疫情在世界蔓延表示高度赞赏。约翰逊表示,英方对中方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速度和效率表示钦佩,愿继续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帮助。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胜利,并将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2月20日

  韩国总统文在寅:

  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韩方积极评价中方为应对疫情所作巨大努力,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韩中是近邻,中国的困难就是韩国的困难。韩方将坚定同中方站在一起,愿继续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援助,同中方开展防疫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卫生健康领域合作。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做得比中国更好

  伊姆兰·汗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对中方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表示高度赞赏。伊姆兰·汗表示,由于中方的有效防控,疫情并未在世界蔓延。整个世界都感谢并赞赏中方应对疫情的努力和成效,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做得比中国更好。巴方感谢中方为巴方在华公民提供的周到照顾和帮助,愿继续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帮助。巴方坚信,中方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全体巴基斯坦人民都坚定不移与情同手足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2月25日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穆罕默德代表阿联酋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对中方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表示高度赞赏。穆罕默德表示,阿联酋是中国的朋友和全面战略伙伴,坚定支持中方抗疫并愿继续向中方提供帮助。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阿联酋人民将同兄弟的中国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阿方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深化相互支持和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

  中方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阿比代表埃塞俄比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对中方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表示高度赞赏。阿比表示,中方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举全国之力应对疫情,既有效防控疫情在中国蔓延,也为阻止疫情在世界扩散作出重要贡献。国际社会对习近平主席在应对疫情过程中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的行动力有目共睹,普遍表示钦佩和赞赏。埃方为中方的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埃方坚信在习近平主席英明和坚强领导下,中方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并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中国是埃塞的亲密朋友和兄弟,在埃塞有需要时,中国从未缺席。如今中国遇到困难,埃塞人民也将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同舟共济。

  2月27日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对中方坚持以人为本,及时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应对疫情并取得积极成效表示高度钦佩和赞赏

  巴特图勒嘎代表蒙古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对中方坚持以人为本,及时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应对疫情并取得积极成效表示高度钦佩和赞赏。巴特图勒嘎表示,蒙中是全面战略伙伴,蒙古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愿在这一艰难时刻与中国人民同舟共济。蒙方在国内发起“永久邻邦、暖心支持”行动,为支持中方抗击疫情募捐,得到蒙古国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蒙方愿在此前已经向中方提供捐款的基础上,再向中方赠送3万只羊,以表达蒙古国人民的心意。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早日遏制疫情,战胜困难,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国泰民安。

  2月28日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

  中方面对严峻疫情挑战,举国上下团结一心,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逐步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展现了强大组织动员能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迪亚斯—卡内尔表示,古方高度赞赏并坚定支持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感谢中方为在华古巴公民提供的帮助与照顾。中方面对严峻疫情挑战,举国上下团结一心,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逐步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展现了强大组织动员能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中方及时有效应对为防止疫情在世界范围蔓延作出突出贡献,这得到了包括联合国和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高度赞赏。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依靠中方强大综合国力,以及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积累的经验,中方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古方将在这一艰难时刻同中方坚定站在一起,并愿随时向中国兄弟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智利总统皮涅拉:

  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强指挥下,中方采取卓有成效的应对举措,疫情蔓延态势逐渐得到控制

  皮涅拉代表智利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对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表示坚定支持。皮涅拉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强指挥下,中方采取卓有成效的应对举措,疫情蔓延态势逐渐得到控制。中国是历经磨难的伟大国家,曾克服无数艰难困苦。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方一定能早日彻底战胜疫情。智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传染性疾病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等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