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单日治愈患者增加138例 专家解读治愈标准

意大利单日治愈患者增加138例 专家解读治愈标准

2020年03月06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中心向媒体通报,从3月5日零时至6日零时,全国新冠肺炎单日治愈患者增加了138人,治愈患者总数已达到414人。

    意大利政府宣布从5日起关闭全国所有学校,直至本月中旬。意大利教育部长露西娅·阿佐利纳4日在记者会上宣布,由于疫情原因,意大利全国中小学和高校从3月5日起暂时关闭,直至本月15日。
    当地时间3月4日,意大利教育部长露西娅·阿佐利纳在记者会上宣布,由于疫情原因,意大利全国中小学和高校从3月5日起暂时关闭,直至本月15日。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单日增加了783例,在确诊患者总数达到3927例的同时,单日治愈患者也创下了138例的历史新高。那么意大利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标准又是怎样的呢?意大利专家对此做出了解答。

  意大利卫生部直属医院罗马翁贝托一世综合医院传染科主任格洛丽亚·塔利亚尼表示,意大利新冠肺炎患者的治愈主要有两个衡量标准,首先是患者的临床治愈,其次便是病毒清除。

  意大利北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意大利卫生部2月底正式下发文件,规定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治愈的标准。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的规定,新冠肺炎患者临床症状包括发烧、喉咙痛、呼吸困难,以及严重肺炎等。当患者不再出现这些临床症状时,医疗机构可判定患者为临床治愈。

  文件指出,临床治愈并不排除患者的核酸检测结果,对新冠肺炎病毒依然呈阳性反应,临床治愈不代表患者治愈。

  文件强调,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毒清除是患者治愈的关键,只有在患者临床治愈的前提下,患者体内已经完全不存在新冠肺炎病毒后,才能构成治愈标准。

  塔利亚尼介绍说,通常人体遭到某种病毒侵袭,体内会逐步产生一种对病毒的抗体,进而消灭病毒。为了确定病毒的核糖核酸已被完全清除,患者应在间隔24小时进行2次病毒分子测试,若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可视为病毒清除。

  塔利亚尼强调,由于检测结果无法保证百分百完全准确,同时对患者的测试范围内容和频率,目前尚无历史数据参照,因此,意大利卫生部规定,患者是否病毒清除,要以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的复核检测为最终鉴定结果。

  塔利亚尼指出,根据新冠肺炎患者的最新临床记录分析数据,意大利卫生部专家组认为,连续两次对病毒测试结果均呈阴性反应患者,通常不会再有临床症状,即表明体内病毒被清楚,可认定为患者被治愈。

  他表示,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被治愈患者血清内所产生的病毒异性抗体,对临床救治和研究治疗药物具有重要价值。此外,意大利卫生部建议,临床症状消失、核酸检测依然呈阳性反应的患者,至少应在一周后再次进行检测。(博源)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