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消毒剂紧缺 官方许可药店可自行制作并销售

德国消毒剂紧缺 官方许可药店可自行制作并销售

2020年03月06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欧联社6日报道,根据德国药店联邦联合会(ABDA)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市场上消毒剂严重紧缺的局面,从3月4日起,凡德国具有官方许可的药店均可自行制作和销售消毒剂。

    资料图:受新冠疫情影响,柏林市中心的一所国际学校采取预防性停课措施后,大门紧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柏林市中心的一所国际学校采取预防性停课措施后,大门紧闭。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从3月4日开始,德国具有官方许可的药店均可以自行制作和销售消毒剂。此前,依据欧盟关于杀菌剂的生产与销售相关法律,德国药店一般没有资格自制消毒剂并出售。

  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德国市场上消费者已经很难买到消毒剂。为了缓解这一局面,德国联邦化学品管理局颁布临时规定,获准德国有资质的药店从3月4日开始,可自行制作和销售消毒剂。

  德国药店联邦联合会联合会表示,德国联邦化学品管理局在和不同卫生组织的代表会面后,允许某种杀菌剂可以被用来制作消毒剂,以应对新冠肺炎为公共卫生带来的危机。

  德国药店联邦联合会强调,德国政府应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制作消毒剂所需的特殊原材料的供给问题。(京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