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决定接纳入境希腊的难民儿童

德国决定接纳入境希腊的难民儿童

2020年03月10日 02:2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德国决定接纳入境希腊的难民儿童

  新华社柏林3月9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执政两党8日晚决定,将接纳近日从土耳其穿越边境入境希腊的难民儿童,并为希腊应对难民危机和保卫欧盟外部边界提供援助。

  联盟党和社会民主党9日公布的联合声明说,如今安置在希腊各岛屿上的难民面临严峻的人道主义形势,尤其是其中的将近1500名儿童。欧盟正就此事商讨解决方案,各成员国将组成“自愿联盟”分配接纳这些儿童,德国已准备好承担适当的份额。

  声明说,希腊有义务保卫欧盟外部边界,德国对此将给予支持,也将支持希腊安置从土耳其一侧穿越边境入境的难民。

  2月27日,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叙政府军空袭。土耳其随后展开报复,双方冲突不断升级。容纳了大批难民的土耳其随即放松了与欧盟成员国希腊和保加利亚边界的管控,导致众多难民欲通过希腊进入欧盟并前往其他欧盟国家。

  据报道,土希边境土方一侧已聚集了数万难民。虽然希腊动用大批力量加强边境管控,但仍有不少难民闯关入境。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已有140多个德国城市表示,希望帮助这些难民。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