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金融机构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首次低于2%

巴西金融机构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首次低于2%

2020年03月10日 0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3月9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央行当地时间9日发布的《焦点调查》报告显示,巴西金融机构再次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首次低于2%。

  该报告汇总巴西主要金融机构100余名分析师的意见而成。在报告中,分析师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17%下调至1.99%。这是连续第四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不过,他们维持明年经济增长预期2.5%不变。

  分析师同时将巴西今年通胀预期由此前的3.19%上调至3.2%,并将明年通胀预期维持在3.75%水平。这两个通胀数据均处于巴西政府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控目标中值4%和3.75%范围内。

  至于基准利率,分析师认为,到今年底前,巴西的基准利率将维持目前4.25%的水平。而到明年底前,基准利率将从此前预估的5.75%下降至5.5%。

  至于汇率,分析师预测,到今年底前,巴西雷亚尔与美元的汇率将维持在4.2比1水平。到明年底前,汇率也将从此前预估4.15比1贬至4.2比1。

  外贸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将从此前预期的367亿美元下降至364亿美元。而明年外贸顺差将达340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331.9亿美元。

  分析师还预测,巴西今年外国直接投资额将维持此前的800亿美元。而明年外国直接投资额将从此前预估的840.5亿美元提高到845亿美元。(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