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5例 政府将出台防控新措施

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5例 政府将出台防控新措施

2020年03月10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英国政府将建议出现呼吸道感染或发烧等“轻微”症状的人们要自我隔离。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表示,新建议可能在未来10至14天内实施。

  据报道,英国9日新增两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达5例,两名病人分别在伦敦南部的伍尔弗汉普顿和卡沙尔顿住院,他们已经70多岁,都有潜在的健康问题。截至当地时间9日9时,英国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为319例,比8日增加了46例。

  英国外交部警告英国居民,除了必要的旅行外,不要前往意大利。10日开始,意大利当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严格的检疫措施,包括禁止公众集会。截至当地时间10日零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增至9220例,死亡463人。

  英国首席医疗顾问克里斯·惠蒂表示,根据新建议,民众在出现轻微症状后,将被要求自我隔离7天。他说,所有重症监护病人和所有因呼吸道感染的住院病人都将接受病毒检测。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与惠蒂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老年人和易感染的人群可能会被要求呆在家中,“未来几天或几周”将出台进一步的措施。

  一位欧盟专家表示,英国只有“几天”的时间来采取措施,防止类似意大利的疫情爆发状况。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