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疫情引发监狱暴动 已造成7人死亡

意大利疫情引发监狱暴动 已造成7人死亡

2020年03月10日 12:38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意大利媒体:疫情引发的监狱暴动已有20人越狱,致7人死亡

  3月9日,因抗议意大利政府的防疫措施,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暴动事件。暴动致使20名囚犯越狱,7名囚犯死亡。

  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3月9日报道,9日上午,共有50名囚犯在骚乱中逃出意大利南部的福贾监狱,警方成功制止了其中30名囚犯越狱,另有20名在逃。同时,首都罗马的两个监狱和普拉托省的一个监狱也因囚犯暴动而发生火灾。目前意大利各地监狱暴动已造成7名囚犯死亡,其中有人死于精神药物服用过量,有人因火灾烟雾窒息死亡。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报道,由于8日意大利政府宣布该国北部开始封城,监狱中的囚犯也感到受到限制,因为封城措施影响了囚犯家属的探视活动。另外,由于监狱为密闭空间,囚犯们对新冠病毒感染感到恐慌,从而引发骚乱。

  据安莎通讯社报道,在米兰的圣维托雷监狱和罗马的雷比比亚监狱发生了严重的骚乱,囚犯们纵火焚烧了床垫,还袭击了医务室。最严重的暴动发生在米兰南部的帕维亚监狱,囚犯们破坏了监狱设施,在监狱管理人员与之进行了“漫长而艰难的谈判”过后,他们才被说服返回牢房。

  意大利的监狱系统可容纳约51000名囚犯,但目前服刑的囚犯已超过61000名,人员长期密集。

  意大利司法部长阿方索·博纳菲德(Alfonso Bonafede)表示,他将在周三(11日)下午5时紧急向国会参议院介绍监狱暴动情况。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