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爱尔兰岛取消圣帕特里克节游行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爱尔兰岛取消圣帕特里克节游行

2020年03月1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爱尔兰岛上的圣帕特里克节游行活动被取消。当地时间9日晚,英国北爱尔兰地区贝尔法斯特市议会投票决定取消该市的游行。早些时候,爱尔兰共和国总理瓦拉德卡已宣布,爱尔兰将不会举行任何游行和节日庆祝活动。

  与此同时,瓦拉德卡宣布了一项4.3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他表示,爱尔兰将尽可能长时间地处于“遏制阶段”,但将在未来几周进入“延迟”和“缓和”阶段。

  当地时间9日晚,爱尔兰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病例数达到24例。

  爱尔兰南部的两名女子、西部一名女子病例与已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关。其中一名女子是医疗工作者。

  爱尔兰内阁已就病假工资、病假福利和附加福利等一揽子改革方案达成一致,确保人们能够遵守医疗建议,在适当的情况下自我隔离,同时收入比在现行社会福利制度下得到更大程度的保护。

  爱尔兰卫生部长西蒙·哈里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非常严重。他表示,爱尔兰可能会效仿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等其它欧盟国家的模式,将疫情爆发的风险从“中等”升至“较高”。

  3月17日是爱尔兰的圣帕特里克节,也是爱尔兰国庆节,传统上爱尔兰各地都会在当天举行庆祝活动。都柏林2019年举行了大规模游行,吸引了约50万人。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