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主席:须采取果断措施切断病毒传播

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主席:须采取果断措施切断病毒传播

2020年03月10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8日,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主席乔瓦尼•托蒂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显示,意大利一个海滩上聚集了大批民众和游客。他呼吁大家,按照政府要求,不要离开家。

  报道称,随着新冠肺炎病毒在意大利多地区持续蔓延,政府竭力遏制疫情蔓延。截至10日零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增至9220例,累计死亡463人。

  托蒂向当地媒体表示,应对疫情可以采取任何防疫措施,但第一步是要大家运用头脑去了解应对疫情的常识。

  托蒂指出,目前全国的医护人员、医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在冒着生命危险抢救被感染的患者,与病毒作斗争。政府告诫人们不要离开家。

  托蒂表示,目前利古里亚大区政府正在努力限制外来游客,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制止人群聚集,彻底切断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源,以及任何可能的传播途径。

  当地时间9日,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在罗马基吉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随着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继续上升,他将签署一项法令,将伦巴第大区的红色隔离区范围扩大到全国,该法令于10日公布后生效。

  孔特表示,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保护公民,特别是最脆弱的群体。全国各地的民众除了工作和紧急情况外,都不应该离开家中。所有公开聚会将被禁止,体育赛事全部暂停。(黄婧)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