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看战“疫”:“疫情影响是短期的,中国市场会再度活跃”

海外看战“疫”:“疫情影响是短期的,中国市场会再度活跃”

2020年03月10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海外看战“疫”:“疫情影响是短期的,中国市场会再度活跃”

  中新社东京3月10日电 (记者 吕少威)花王(上海)产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冈伸太朗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的影响是短期的,他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疫情过后中国市场会再度活跃起来。

  冈伸太朗说,此次疫情,给中国生产、物流、销售等多个方面暂时造成了影响,但随着中国疫情的不断稳定,这些环节也在慢慢恢复。我认为疫情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从长远来看,中国消费者整体的消费需求会不断增强,中国的市场也会不断扩大。我对中国经济及中国市场很有信心,疫情过后市场会再度活跃起来。

  据冈伸太朗介绍,日本花王集团有感于长期承蒙中国消费者的厚爱和关照,在当初看到中国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时就想着能做些什么,也一直思考着能帮上什么样的忙,开始了捐赠援助行动。

  首先是1月29日,花王集团旗下的花王(中国)和佳丽宝(中国)分别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100万元和50万元人民币。其后花王集团通过了解当地紧缺物品情况后,紧急筹备了约24万片成人纸尿裤及6000瓶洗手液,在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的协调下,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送往湖北省抗疫一线。

  与此同时,花王(中国)还积极筹备了5万余片女性医护人员需要的裤型生理用卫生产品,送达抗疫前线女性医护人员手中。

  冈伸太朗表示,花王将继续关注中国疫情的发展情况,发挥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合作,早日战胜疫情。

  在评价中国抗“疫”时,冈伸太朗说,我认为在疫情防控中,把民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是最重要的方针。为防止疫情扩散,中国积极采取了十分强有力的手段,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与此同时,数万名的医护人员奔赴抗“疫”前线,救治患者,民众也尽量减少外出,我们公司所在地的地方政府、街道及大楼的管理人员也对我们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防疫工作检查。中国这种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精神和措施令人震撼。

  冈伸太朗也谈到了花王中国公司的应对措施。冈伸太朗称,花王在公司内设有“危机管理委员会”,以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和危机。在此次疫情中,花王统筹考虑员工健康安全和企业复工进程,及时把握疫情信息、政府指导方针、员工健康及各项工作进度等情况,并与总部保持密切沟通。相关公司及工厂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并在获得相关部门许可后进行复工,居家办公、轮岗、错峰出勤、定期消毒、体温检测等多项措施并用,在安全第一的情况下逐步进行复工。

  冈伸太朗说,花王的产品在中国消费者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口碑,也一直承蒙中国消费者的厚爱。疫情结束后,花王集团将会继续依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清洁、健康、美”等领域进行深耕,充分发挥花王独有的先进技术,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为社会作贡献。

  花王株式会社成立于1887年,创始人为长濑富郎,是日本知名的综合性日化集团。(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