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确认特朗普不会参加5月9日胜利日活动

俄确认特朗普不会参加5月9日胜利日活动

2020年03月10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莫斯科3月10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日表示,俄方已从外交渠道获知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会到莫斯科参加5月9日胜利日庆典活动。

  今年5月9日是俄(苏联)二战胜利75周年,届时全俄将举行多项活动。此前俄总统普京已邀请特朗普参加。特朗普回应称,“这是一个伟大的事情,我对此表示感谢”。但由于正值选前旺季,因此自己将再看一下能否参加。

    当地时间2019年5月7日,俄罗斯伊凡诺沃,儿童穿军装游行,纪念即将到来的胜利日。据悉,每年5月9日为俄罗斯胜利日,是为纪念战胜德国法西斯而设立的纪念性节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5月7日,俄罗斯伊凡诺沃,儿童穿军装游行,纪念即将到来的胜利日。据悉,每年5月9日为俄罗斯胜利日。 

  佩斯科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尚不清楚美国会派什么级别的代表团参加活动。

  佩斯科夫说,胜利日庆典活动并未受新冠病毒影响。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胜利日是俄罗斯的节日活动。我们在等待各国领导人回复。他们来,我们很高兴,如果不来,那是他们的选择。

  俄防长绍伊古在今年2月表示,俄已邀请20支外国军队参加今年阅兵,多国代表团将出席相关活动。(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