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经济论坛启动全球首个应对新冠病毒行动平台

世界经济论坛启动全球首个应对新冠病毒行动平台

2020年03月12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世界经济论坛启动全球首个应对新冠病毒行动平台

  中新社柏林3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世界经济论坛11日宣布,其已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支持下启动了全球首个“应对新冠病毒行动平台”。该平台旨在促进私营部门为全球针对新冠病毒所采取的公共卫生举措提供支持,高效且广泛地采取行动保护人们的生命和生活,尽快帮助结束当前的全球紧急情况。

  世界经济论坛当天在瑞士日内瓦宣布了这一消息。论坛方面表示,该平台将启动与大流行病供应链网络(Pandemic Supply Chain Network)的合作,旨在强化供应链,确保提供价格合理且质量优良的对抗新冠病毒所需的基本卫生用品。其它行动还将包括:支持企业为公共卫生行动进行捐赠,开发普遍可获得的疫苗,提供诊断、治疗和防护物资,以及追踪病毒的经济影响,同时寻求合作来减轻疫情造成的破坏。

  据介绍,该平台旨在召集企业界共同采取行动,保护民生,促进经济连续性,同时动员企业对新冠病毒(COVID-19)的应对提供支持。平台向所有希望与私营部门建立合作的全球企业、行业团体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开放。该平台将运营一个关系网络,CEO、组织领袖和应对新冠病毒的指定企业可以通过该网络提供帮助、就特定项目进行合作、开展行动并随时了解最佳方案。

  在启动后,该平台将重点关注如何激励全球商界共同采取行动、保护民生并促进经济连续性、调动企业支持以应对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导致了卫生紧急情况的发生,造成了经济中断,任何一个利益相关者都无法凭一己之力解决问题。”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当天表示,“唯一的办法应该是采取一致行动,这也是最佳的选择。”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私营部门可以通过其专业知识、创新与资源,在应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呼吁世界各地的公司和组织充分利用该平台来支持应对本次全球公共卫生危机。”

  据悉,“应对新冠病毒行动平台”是在世界经济论坛与全球200多家企业领袖举行电话会议后启动的。它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英国惠康基金会的支持,并且是全球范围内首个采取此类举措的平台。论坛已经特设了一个工作组来支持该平台的工作。(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