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米尼加科学院院士:中国强力抗击疫情对全球做出巨大贡献

多米尼加科学院院士:中国强力抗击疫情对全球做出巨大贡献

2020年03月12日 04:4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米尼加科学院院士:中国强力抗击疫情对全球做出巨大贡献

  新华社广州3月11日电(记者毛鑫 孟宜霏)多米尼加共和国科学院院士爱德华多·克林格日前表示,中国采取的果断措施为国际社会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贡献,而且值得全球受疫情影响国家借鉴。

  克林格是多米尼加共和国科学院院士、知名经济学家、中国问题专家。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说,此次疫情的严重性超出预料,中国政府做出的包括对上千万人口的武汉实施最严格防控等强有力措施令其印象深刻,特别是中国在十天时间内就建立起一座医院。“中国制度保障了行动迅速,既关注受影响的人也努力保护其他民众。”

  疫情发生以来,克林格先后撰写多篇文章,驳斥谣言和虚假消息,发表在当地主流媒体《今日报》上。在克林格看来,近期发生在部分国家的疫情扩散情况已经证明,当这些国家受到影响时,他们不得不采取与中国相差无几或者更强力的措施。

  克林格说,中国选择了最佳的应对疫情策略。“世卫组织积极评价中国的应对举措,毫无疑问,中国所做的努力终将得到全世界认可。”

  克林格认为,基于政治和意识形态目的而刻意捏造的谎言,比病毒本身更具危害性。他说,中国政府采取了坚决有力且对世界人民负责的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并不惜付出巨大经济成本。“如果有人叫嚣这是‘侵犯人权’,纯属无稽之谈。”

  谈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克林格表示:“中国经济的韧性是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相反,中国当前采取的举措,恰恰显示了其他国家并不具备的经济实力、建设能力和创造力。”

  多年来,克林格一直在关注中国的发展。在中国与多米尼加于2018年5月建立外交关系后,2019年9月,克林格率领20多人的访问团访华,并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研究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如今,他在多米尼加成立了“中国与亚洲分析与研究中心”。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