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举行首个恐袭遇难者国家哀悼日活动

法国举行首个恐袭遇难者国家哀悼日活动

2020年03月12日 05: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法国首个恐袭遇难者国家哀悼日活动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前的特罗卡德罗广场举行。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并致辞,整个活动持续了大约1个小时。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活动现场的人数被限制在900人,其中包括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法国两位前总统奥朗德与萨科齐等。

  2018年9月19日,马克龙提议设立恐袭遇难者国家哀悼日,以悼念在法国本土及海外因恐袭丧生的法国公民。2019年11月7日,法国正式颁布法令,确定每年的3月11日为恐袭遇难者国家哀悼日。2004年的这一天,西班牙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发生恐怖袭击,造成接近200人死亡,而这一天也在2012年被确立为欧洲恐袭遇难者哀悼日。(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