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政府设立逾10亿加元基金应对新冠疫情

加拿大政府设立逾10亿加元基金应对新冠疫情

2020年03月12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政府设立逾10亿加元基金应对新冠疫情

  中新社多伦多3月1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地时间3月11日在渥太华宣布,加拿大政府将实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全方位措施,并为此设立超过10亿加元(约合50.5亿元人民币)的疫情应对基金。

  特鲁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正在快速演变的全球性挑战。加联邦政府正与各地方及国际伙伴密切合作,以图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民众健康、经济和社会造成的冲击。当局推行的系列措施旨在遏制病毒蔓延,并为对民众、经济和小h企业带来的更广泛的潜在影响作出相应准备。

  加政府将向各省和地区提供5亿加元满足其紧急医疗保健系统需求,并在有需要时支持减灾工作。这其中可能包括在测试、购置设备以及增强监视和监控方面提供支持。加联邦政府表示,当医院和卫生系统进行必要准备时,“财务方面的考虑不应该也不会成为其障碍”。

  相关资金投入还将用于多方面工作。譬如,追加对疫情监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检测等公共卫生领域的支持;追加对药物、疫苗研发及临床试验等医学对策的研究的支持;加强对疫情的宣传和公共教育工作;对因隔离而需领取就业保险等的工作者的支援;对因疫情遭受业务损失的企业主和员工的支持;向各级公共卫生部门提供支持以确保采购充足的医用个人防护设备,等。

  近日有媒体披露,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在2003年SARS疫情之后,曾为保护医护人员囤积了约5500万个医用口罩及其他医用设备,但这些口罩现已过了有效期。

  同时,加方还将追加5000万加元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合作伙伴的努力,帮助更脆弱的国家应对疫情。

  加政府表示,若经济出现信贷紧缩情况,当局将迅速行动,通过加强对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和加拿大出口发展局等联邦贷款机构的投资来刺激经济,以支持工商业。

  截至11日晚,加拿大累计确诊或疑似病例117例,其中大西洋省份新不伦瑞克省出现首例疑似病例。另外,安大略省42例,包括首都渥太华发现的首个确诊病例;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46例;魁北克省9例;阿尔伯塔省19例。累计死亡1例。(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