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将祭出航空管理临时规定 允许停飞无乘客航班

欧盟将祭出航空管理临时规定 允许停飞无乘客航班

2020年03月12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欧联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尽管欧洲航空与旅游产业正在遭受冲击,但航空业者不得不遵守欧盟航空管理规定,即便是航班空无一人也不惜浪费数千吨燃料,继续派出班机执飞固定欧洲航线。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委员会将尽快提出修改规定,以便允许航空公司停飞无乘客航班,避免浪费资源。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迄今为止英国航空公司仍在被迫营运无旅客的空飞航班,执行来自欧盟的航空管理规定。根据欧盟相关条约规定,无论规模大小,航空业者均享有公平待遇,可以降落在欧洲较大的机场,不过如果1年使用的次数少于额度的80%,等同把机会拱手让给了竞争对手。

  报道指出,欧洲各国的航空公司目前仍在不断浪费大量燃料,执飞没有乘客的航班,未来预期也是一片惨淡。包括已经脱离欧盟的英国直到今年底为止,航空业者仍需遵守欧盟规定。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她担忧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航空业的情况可能只会变得更糟,因此委员会将尽快提出修改规定,以便让航空业者更容易保留各方的着陆许可,允许航空公司避免浪费资源,停飞无乘客航班。

  冯德莱恩强调,这是一项暂时性的举措,旨在帮助减轻航空业者的压力,对于小型航空公司来说尤其重要。

  报道称,受来自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目前欧洲多家大型航空已开始采取紧急措施来降低成本。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估计,该产业可能损失高达1130亿美元。(京莺)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