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国家博物馆将于2022年部分开放

巴西国家博物馆将于2022年部分开放

2020年03月12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国家博物馆重建项目工作人员近日表示,预计场馆将于2022年部分开放。

  据报道,巴西国家博物馆的重建项目上周迈出了重要一步,巴西政府机构、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UFRJ)、Vale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签订了合作协议。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日,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周年纪念日, 国家博物馆在合作机构开设了一个新的展览,展出了部分从火灾中找到并修复的文物。据国家博物馆管理层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恢复35%的馆藏品,并开始重建该建筑的立面和屋顶。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日,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周年纪念日, 国家博物馆在合作机构开设了一个新的展览,展出了部分从火灾中找到并修复的文物。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校长卡瓦略(Denise Pires de Carvalho)宣布重建项目已筹集资金1.64亿巴西雷亚尔。校长说道:“我们正在与Vale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订协议,其中基金会已经为此捐款5000万巴西雷亚尔。目前我们已经筹集到一半的预算资金(预算截至2022年)。2022年以后,内部装修、重新布置藏品以及举办场馆展览也需要资金,我们将需要更多的财力支持。”

  据悉,在2018年9月份巴西国家博物馆遭遇火灾后,场馆藏品遭到很大破坏,外墙几乎倒塌,全部重建工作预计需要3.4亿巴西雷亚尔。

  据估计,该博物馆可能于2025年实现全部开放。博物馆馆长凯尔纳(Alexander Kellner)认为,已筹集的资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在需要更多财力支持以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工作人员需要恢复或部分恢复国家博物馆的重要意义。

  他说道:“我们面临的挑战之一是恢复藏品。我们需要外援,只靠自己无法完成这项任务。我们已经向德国26家科学机构发送一封公开信,希望他们为博物馆提供帮助,同时考虑捐赠新藏品的可能。而在此之前,我们必须打造一座拥有最佳安全条件的场馆,避免2018年9月的悲剧再次发生。”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