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克兰问题三方会谈就设更多撤军点获新进展

乌克兰问题三方会谈就设更多撤军点获新进展

2020年03月12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12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俄罗斯、乌克兰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当地时间11日晚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关于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设立更多撤军点等问题取得新进展。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欧安组织特别代表海迪·格劳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工作组在会谈中主要讨论了确定更多撤军地点问题,商定将在一周内就可能的妥协方案表达各自立场。

  “换俘”问题也有新突破。格劳指出,人文工作组主要讨论在押人员交换问题,商定将在一周内提交新一批在押人员交换名单并在两周内最终协调这一问题,各方还原则同意开设两个新的通行站。

  此外,据乌通社报道,三方联络小组其他工作组讨论了保障乌东部冲突区供水和通信及乌东部地区特殊地位问题等。

  欧亚日报网报道称,这是三方联络小组成员“首次在几乎所有工作领域都协商一致”。格劳强调,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科扎克和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参加本次会谈,是各方做好准备支持三方联络小组调解努力的重要表现。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