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应对疫情关键是不让医疗系统超负荷

德国:应对疫情关键是不让医疗系统超负荷

2020年03月13日 09:04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科技日报柏林3月11日电 (记者李山)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首次就新冠疫情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德国现在必须争取时间,延缓疫情的蔓延。当前德国政府应对疫情的关键是不让医疗系统超负荷,把医疗资源用于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

  默克尔表示,只要还未研发出疫苗或找到其它治疗手段,民众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就会很高。德国现在必须争取时间,延缓疫情的蔓延。当前德国政府应对疫情的关键是“不让医疗系统超负荷”,把医疗资源用于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默克尔呼吁每个人都有责任为自己和他人负责。她说,“我们的团结、我们的理性、我们的爱心正经受考验。我希望,我们能通过考验。”

  默克尔指出,病毒必定也会使经济受到影响,因此,联邦政府已迅速行动,本周内就将拨出经费,确保企业的支付能力。政府将拨款10亿欧元用于抗击冠状病毒,并拿出1.45亿欧元资助国际疫苗研究动议组织——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此外,默克尔还透露,欧盟成员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已经达成共识,在稳定和增长一揽子计划和国家补贴规定问题上,采取灵活态度。

  目前为止,德国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应对日益严重的新冠疫情。联邦卫生部部长施潘已经建议取消参加人数超过1000人的公共活动,以减少聚集性感染的机会。此前还下令禁止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及手套等在内的各类医用防护物资出口,并联合内政部加强入境健康登记,在南部边界进一步强化监控手段等。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虽然仍维持新冠病毒对德国人健康威胁的风险评估为中等,但已经加注了特别受影响的地区为“高风险”。维勒教授于9日要求德国地方政府和医院开始实施准备好的“危机计划”,采取更多的应对措施。如医院必须考虑准备更多的适用于新冠病毒感染者的重症监护病房以及呼吸机,单辟收治疑似病例的门诊,并安排固定的医护人员专门负责这类病人的接诊,以防交叉感染的情况出现。

  著名病毒专家德罗斯滕教授则敦促政府尽快给予地方卫生当局足够的资金支持,以便让他们能够更加主动地取消人群聚集的活动。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